无_涯

什么都写

【卡黄】我要离婚,就今天


“歪?干嘛呀大半夜给我打电话?”

冯薪朵靠坐在床头,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从旁边的矮柜上捞了一杯水,杯沿刚刚碰到下唇,旁边半侧着身子躺着的陆婷模模糊糊说了声冷,冯薪朵又把杯子搁回去,伸手把被子往上拉拉,遮住她光裸的脊背。

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快气炸了,语速快到飞起,balabala说了一大堆倾诉怨愤的话冯薪朵一个词都没听清,好在她积满了怨气的最后一句话终于一字一字说地清楚。

“反正,我要离婚!就今天!”

“离婚?跟谁?”

“当然是跟黄婷婷啊难不成跟你吗?”

冯薪朵把手机拿开了一点,细细回想了一下李艺彤和黄婷婷这些年在一起的过程。

“可、可是你俩什么时候结的婚?”

“没结过就不能离吗?”

“废话你觉得没吃过的东西你能给它吐出来吗?”

冯薪朵一激动嗓门就不自禁往上抬,陆婷皱皱眉毛,被子下的手在冯薪朵大腿上不轻不重地拧了一下。

“嘶......”冯薪朵捂住手机,偏下头看她,“抱歉,我小点声。”

“呜呜哇哇我不管我就是要离婚我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了日子过不下去了!”

“那你俩分手呗。”

冯薪朵压根没把李艺彤的话当一回事,她见过她俩吵架的样子,冷战的时候李艺彤能憋着几个月把黄婷婷当空气,但是你跟她说分手,没可能。

李艺彤和黄婷婷的结局,最终一定是以“我不生气了,我原谅你。”这样一方卸甲的方式结尾,如果哪天你看着她们像是天崩地裂老死不相往来了,那只是没到和好的时候。分手?没有这种结局的存在。

“谁要跟她分手啊?我要跟她离婚!”

“那能不能麻烦你解释一下什么才算离婚。”

“我查过了!离婚要......分钱,分房子,分孩子!”

“成,那除去了第三条,你打算怎么做?”

“我带走了信用卡,留下了现金,现在只要你开门就可以了。”

冯薪朵准备拿杯子的手停住了。

“开门?开什么门?”

『叮咚——』

手机听筒和门口几乎是同时传来清脆的门铃声。

冯薪朵沉默。

陆婷被子下的手狠狠锤着床垫。

“朵、朵、姐、姐。”

李艺彤的声音很欢快。

『叮咚——』

不是吧。

冯薪朵挂掉手机,一把抽出枕头捂住头和耳朵。

『叮咚——叮咚——』

陆婷扯了扯她的睡衣角。

“朵朵不要,朵朵听不见。”

“唉。”

幽幽地叹了口气,陆婷坐起身,套上睡衣睡裤就下了床走出房间。

冯薪朵捂着脑袋在床上晃来晃去。

然后被陆婷牵着进屋里红着眼睛鼓起腮帮子哭唧唧的李艺彤就跟坐在床上抱着枕头同样红着眼睛鼓起腮帮子哭唧唧的冯薪朵大眼对大眼了。

“呜啊啊李艺彤你个混蛋大晚上跑别人家里扰人清梦棒打鸳鸯浑水摸鱼的大混蛋!”

陆婷走过去摸摸她的头,把矮柜上的杯子端过来喂了她几口水。

被摸了头并喝到水的冯薪朵似乎冷静多了,拉着陆婷的手和她并排坐在床边。

“所以,你和黄婷婷到底怎么了。”

最后还是陆婷先引出正题。

“呜呜呜呜大哥......”

眼看李艺彤的眼睛又变得水汪汪的,双手微微抬起似有抱点什么的趋势,冯薪朵立马握住她的手。

“卡宝不哭,慢慢说。”

“你起开。”陆婷推着她的背让她起来,“去给发卡倒杯热可可,大冬天的,外面怪冷的。”

冯薪朵哼了一声,乖乖往客厅去了。

“谢谢大哥和朵朵。”李艺彤声音弱弱的,“其实是,黄婷婷已经连续两个星期主动申请加班了。”

“可能......她精力比较旺盛?或者她最近很缺钱?”

“她每天晚上回来都很疲倦的样子,去浴室冲完澡以后就把自己关在书房用电脑,然后通常就直接趴桌子上睡着了。”

”有时候工作比较忙也可以理解。”

“所以我们最近白天相处的时间都很少,她晚上那么累,我也不敢再打扰她,给她打电话总是说不到几分钟就要挂。”

“嗯......也许真的是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呢?说不定过段时间就好了。”

“可、可是......”李艺彤越说声音越小,陆婷不得不把脑袋靠近了听。

“你说什么?”

“我在她们公司的年会直播里看到她和一个小女生一起跳舞!”

陆婷被她突然提高的音量吓得一颤,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复。

“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冯薪朵站在卧室门口端着热可可笑得堪称狂妄。

“卡呀你都多大啦还吃这种飞醋你幼不幼稚啊!”

陆婷给了她一记白眼。

冯薪朵撇撇嘴把热可可递给李艺彤,然后坐到了两人中间。

“我的意思是,你凭这几件事就觉得黄婷婷心怀不轨暗度陈仓企图红杏出墙,也未免太草率了。”

“你这都用的什么成语啊......”

“明天就是我生日了哎,她一点儿表示没有就算了,今天还回来得更晚了。”

“说起来,你这么晚跑我们家来,黄婷婷不知道?”

“我出门的时候她还没回来呢。”

“所以,综上所述,你就想到要跟她离婚,离家出走?”

“对啊,大哥你能理解我吗?”

陆婷的嘴角都快拉到下巴了,实在是说不出口。

倒是冯薪朵一把抓住李艺彤的肩膀,试图用摇晃的方式使她清醒一下,一边忍不住道:

“老娘我是完全不能理解啊!”

陆婷扶着额头凌乱了,余光瞟到自己放在床头的手机亮着,拿起来看了一下,说要打个电话就去客厅了。

“所以你打算在我这儿待多久?”

离了陆婷,冯薪朵一点儿也不跟李艺彤客气,抓着她的衣领就问出了关心已久的问题。

“下雨了。”

李艺彤看向半拉着窗帘的窗户,嘴里喃喃。

“黄婷婷前两天感冒了......”

“哟,这就开始关心她了,你不想离婚了?”

“我当然要离了!就今天!但、但是黄婷婷不在,离了也不算数啊!”

得,冯薪朵彻底不想理她了。

『叮咚——』

咦?

冯薪朵眼睛一亮,拽着李艺彤就往客厅走。

李艺彤的身子僵住了,嘴唇微微发抖,任由她拉着。

陆婷站在进门的地方摁灭了手机屏幕,伸手开门。

黄婷婷浑身湿哒哒的,头发乱糟糟地贴在脑门上,单薄的嘴唇几乎看不出什么血色,全身因为寒冷而止不住打着颤。

“找到你了。”

她看起来累急了,话说出口都是气音。

李艺彤张着嘴看她。

“我还以为来不及了,差点就白忙活一场。”

她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蹭掉脚上的帆布鞋,来不及穿拖鞋就抓住李艺彤的手往阳台跑。

冯薪朵全程笑得宛如春天的太阳。

陆婷拍了拍她的脸,她才回过神,两人跟着去阳台。

李艺彤整个人还处于又心疼又欣喜又懵逼的状态,黄婷婷的手冰得不行,紧紧扣着她的十指,却叫她舍不得放开。

“五、四、三、二。”黄婷婷凑到她跟前,往窗外的某个方向伸出食指,“看那边。”

还算近的某幢大楼上的巨型广告屏突然亮了起来,然后是一段类似小动画的画面。

“这个广告屏是公司之前参与竞标的项目,中标以后,监管建造、宣传和测试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了。”

一个白色的小海豹在地上哭唧唧抹眼泪,一只企鹅走过来打量了它一会,把它抱了起来。

“这个动画是我请办公室懂行的同事帮忙弄的,当然,作为回报,小姑娘让我陪她在年会上跳支舞。”

黄婷婷的手悄悄放在了她的腰上,却因为身上都是雨水不敢贴得太近。

“晚上下班以后我就去找技术人员商量测试的事情,一说就是很久,抱歉回来很晚。”

小企鹅把小海豹放到一个凳子上,端了一盘蛋糕来,然后从身后掏出一根蜡烛和一盒火柴。

“不知道我的假公济私能不能让你原谅我这些天的冷淡。”

蜡烛被点亮,突然从顶端喷出许多字母,有顺序地悬挂起来。

“Happy birthday,蛋糕要傍晚才会送来,我只有一朵小花,你不要难过。”

黄婷婷把那朵没有沾到一滴水的玫瑰花从衣服里拿出来,看到李艺彤的耳尖逐渐变得通红,才敢把脸埋进她的肩窝。

“信用卡和现金都给你管,发卡乖,不要跟我离婚好不好?”

李艺彤咬了咬下唇,无视掉阳台门口嘴变成O字形的两个女人,转身环上她的脖颈。

“好。”

黄婷婷轻轻捏了一下她的耳朵,叫她连说话都带了笑意。

“我也找到你了。”







【鹿】:“啧,居然这么容易就被哄好了,发卡果然还是少女。”

【朵】:“所以既然不离婚了那你俩啥时候走......”

评论(44)

热度(242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